云帝

熬夜小能手 打字费手还费指甲 日常感叹我tm在写什么
因为各种原因入驻afd:云帝ddd

【冷战】忏悔(10)

*很扯,我不看科幻小说 ,只有点想象力所以真的很扯

*很不合理,科幻迷请当笑话看掉

*看似开了更大的坑但我后面都想好了哇哈哈哈哈

*血腥场面有

*复健中ooc勿喷


"神父,我有罪。"


"说吧孩子,主会原谅你的。"


"我听信了一个疯子的疯言疯语。"


"他耍了你?"


"他要我把他杀了。"


"你照做了吗?"


"嗯。"


我并不想那么做。


"我想他了。"



一座着火的森林,两个鼻青脸肿的人正面对面坐着大眼瞪着小眼。

他们中间有一把手枪正不停的旋转。

"你知道本hero的项圈和你是连在一起如果一方死亡会一起爆炸的对吧。"阿尔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还带着微笑,他说这句话只是为了提醒伊万。

他知道伊万和他一样,并不惧怕死亡。

"korukoru我当然知道,能在死之前看到你头被炸烂脑浆四溅的样子也不错。"

手枪停在了伊万这边的地上,伊万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只是静静的拿起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开了一枪。

手枪发出咔的一声,是空的。

"你为什么要炸森林。"

他抬头看着阿尔开口问。这是他和阿尔做的一个游戏,在他还活着的前提下每开一枪阿尔都得回答他一个问题。

他其实可以直接问的,但两人经历过上一场恶战总需要一个"游戏"来缓和一下气氛。

"我要找一个地方,一炸就能显示出来了。就是这里。"

阿尔指了指屁股底下这片没有被烧毁的草坪,他要交代的事情其实有很多,但他现在改变主意了,即是伊万没有全部理解也无所谓。

他了解的过多对将来也是个负担。

手枪再次旋转,枪口指向了阿尔。

伊万再次捞起手枪对着面前的青年毫不客气的扣下扳机。

咔。

还是空的。

"这里是什么地方。"

"我想过很多解释,最合理的应该是,并不属于这个时空的地方。"

看伊万变得锐利的眼神,阿尔知道他不能就这么草草回答了事。

"这里原来是一个战争旧址同时也是个实验室,一个随时需要销毁的实验室。别误会,这里和德国和日本的那些完全不一样。"

"他们研究的是更远大的地方。"

太空?

伊万伸出一根手指指向天空。这可不是战争时期所需要的东西。更像是战后竞争国力能用到的。

"更高维度。"

"我不明白。"

"我们现在算三个半维度的生活,时间对我们而言只是概念而四维世界的时间也是像三维世界的长宽高一样是个实体概念。"

"所以?"

"你应该看过科幻小说一类的吧,照上面的说法只要跑的比光速更快的话就会看到过去的事情,有些影视作品更是将这个效果夸张到直接打开虫洞进行时光旅行。"

"时光旅行不就代表着一堆悖论和蝴蝶效应吗。"伊万说完这句话直想咬自己的舌头,自己什么时候被这个疯子的言论带过去了。

"这种架空的假设在现实里根本不可能实现。"

眼前的人再一脸认真的说出这种废话的话伊万怕不是会一枪给他脑门开个洞。

"奔跑超过光速就人体的机能来说根部不可能不是吗。"

"对,所以他们选择了意识。"

说完这句话阿尔的眼神突然变了,随着周围不断变弱的火光,伊万突然有点紧张。

"人死之前不是能看到走马灯吗。那相当于看到过去的事情让人的意识在这个濒死的过程中无限加速就可能突破维度的束缚。"

"一派胡言。"

"你想试试嘛,这个草地现在还有这个功能哦。在濒死的一瞬间在场的所有人对你的概念都会被不断模糊遗忘速度成倍加速,从永生不忘直接推到记忆边缘。"

"这只是单方面模糊记忆而已,对知情人的记忆强行做定向修改。"

"对,一开始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奇怪的地方很多。首先是修改记忆的周期,如果从修改记忆到当事人死亡只需要一瞬间,那知情人就当他是凶手会在一瞬间后恢复意识然后看到一具有非常模糊印象的尸体--现实中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反而知情的意识恢复的周期非常的长,拿伊利亚事件举例也就是说,亚瑟和弗朗需要从撤离森林回到城市恢复正常生活到伊利亚事件彻底没有声音为止都要处于无意识无记忆状态。"

"但他们开始意识的时候会觉得这个事件已经过去了很久且记忆中只有对他的大致感觉就足够了。"

"在强行的记忆修改以后给每个人安排了足够的意识恢复时间让这份记忆毫无违和感。"

"你猜这个过程用了多久?"

"一年?"

"一天。"

阿尔满意的看到伊万不耐烦的表情有一丝动摇。

"他们对时间的认知被折叠了,通俗易懂的解释就是穿越,这个可是五维空间才能涉猎的范围。"

"你是说我们现在都是五维生物被被动发动了能力?"

"不不不,你怎么说的跟科幻小说一样。三维生物和五维生物的差别是很大的如果真的有那种事情发生我们早在各种悖论产生的时间乱流里被撕成碎片了。"

"......"伊万沉默了,他尽他所有的能力去理解这个疯子说的话。这一切的一切对他来说荒唐的不可理喻但关于伊利亚的记忆被强行模糊,这是个问题。

"这片草地,就是原来试验室的旧址,它保留了实验室赋予他的力量。"

"他们研究的突破到四维世界的试验失败了,他们直接突破到了六维。"

"也就是说这片地方连同所有意识被影响的人的意识都被转移到了另一个空间距离较为临近的平行世界的同一个场景。"

对这一切阿尔以前都是从来不敢想的,只能说这种可以推算到多结果的能力让他提前有了六维生物的概念,时间空间可能性全部变成有实体的向量存在。

也正是这种能力让他在看到这个草坪时能够看到百年前发生的一切。

"你说的一切都是假设,有证据吗。"

伊万手抖抖的放下枪,他再次抬头看向天空的眼神有些失神,对于宇宙而言人从来都是渺小的存在,对多维文明来说也一样。今天眼前的胖子说的话有点超过他的接受能力了,这种情况下世界观崩塌也不足为过。

眼前的人要不就是彻底疯了就是想象力太丰富了。嗯,只有这两种可能。

"证据就是你。"

"你是这个世界里凭空插入的存在。"

没有前后铺垫在伊利亚死后以弟弟嗯自称正常加入代替了伊利亚的位置,自然的好像本来就安排好的那样。

正如亚瑟精力伊利亚事件到遗忘只用了一天一样,伊万也同样用了那一天就融入了他们的生活。

"你和伊利亚。是不同平行世界中两种不同结果的存在。"

阿尔看着伊万沉默了好一会儿,眼前伊万那张脸让他又想起伊利亚了。

这种信息量,谁也不想接受。

包括他。如果不是伊万和王耀,阿尔弗雷德此刻恐怕已经疯了。

正所谓知道的太多是会疯的,他已经对自己接受那该死的试验感到懊恼。与其知道这样的事实还不如接受伊利亚的死,伤心一段时间,找个姑娘。嫁了。

或许是因为在经历这一切以后越发觉得自己的渺小,自信种种化为乌有对世间的一切才能接受的如此淡定吧。

"你我的存在只说明一件事情。我们两人所属的时空在平移的时候相遇了变成了一种新的可能性。"

"这种可能性不被这个时空所认同,现在还觉得没什么但如果这两个空间越卡越深这个空间所有意识体的存在都会被一并抹去。"

"你我的意识,再也不会存在于任何地方。"


"停。"

伊万低着头,脑袋快被挤爆。几十年前的试验单方面强行改变人对时间的认知和记忆就能打破维度在六维空间使概念被强行更改的人穿越时空与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世界无缝连接。

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现在他彻底认定了。

眼前的人只是个单纯的疯子而已。

自己陪着一个疯子闹了大半天。伊万突然忍不住笑了。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天真了。

他对自己刚刚认真听这个人胡言乱语的行为感到作呕。

他晃晃悠悠的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阿尔,眼神里满是嘲讽和疯癫。


他仿佛看到天空不断折叠最终包裹两人。天幕上闪着不自然的紫色闪电,原来点缀在天空上明亮的星点也全然不见。

然后他看见有一个人,正从天空中的另外一端向自己走来,他的身影时高时低,虚幻的宛如幻影。

是伊利亚。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认为。

回过神来时,那人已经走到他面前。一样的身高一样的发色一样的眼眸。伊万盯着那对红色的眼睛,笑容离开了脸庞一秒。

随后竟又开始笑了。


我果然。完全不认识他


就让这一切,全部结束吧。

一声枪响,子弹顺着他原本应该走寻的路线传过阿尔的脑袋从他的后脑射出。血滴喷射而出,伊万心满意足的看到了他脑浆的颜色与此同时他的项圈上传来刺耳的滴滴声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


一切的一切,又回归静默。


政府派来的消防车很快到了,森林着火的起因是高温天气过多森林里的可燃物自燃导致的,索性森林内部的度假别墅一人没有避免了任何的人员伤亡。


冒烟的森林满是东倒西歪的被烧焦的树,偶尔散落一两只被烧焦的动物。


原本翠绿的草地变得焦黑一片,冒着缕缕青烟,在不断有的消防员的踩踏下化为灰烬。


市内的某高级酒店内的王耀正百无聊赖的盯着消防队救火的画面思考着要不要换台。

"......"

画面扫过那片已经烧的焦黑的草地,王耀的表情凝固了。他站起身勉强往前走了两步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双手捂着脸泣不成声。

一切的一切,终于结束了。

评论(3)

热度(20)